首页 > 公告栏

首届“华理杯”中文大赛即将开启

2021-05-07

攀中文阶梯,话四海情谊

我们在华理,期待闪亮的你

首届“华理杯”中文大赛等你来秀

一、参赛对象

18-35周岁非中国籍汉语爱好者(本人及其父母母语均非汉语)。

二、大赛日程

5月8日-5月21日网上报名与选拔

5月27日公布入围决赛选手名单

6月5日线上决赛

三、大赛内容

1.    初赛

内容:参赛视频表现形式不限,朗诵、表演、日常vlog均可,发挥无限创意。

要求:1)以个人名义报名,每人限上传一个作品;2)视频中包含至少100字中文口述介绍,内容健康向上,视频时长2分钟以内;3)视频画面高清、不带角标、台标、水印或标识;4)如手机录制建议横幅拍摄,使用后置摄像头,拍摄时请保持手机稳定。

2.    决赛

内容:1)线上演讲。根据主题自拟题目(演讲主题将于5月27日公布决赛名单时告知入围选手),内容积极向上,题材不限,务必原创,演讲不超过3分钟;2)评委提问。通过对选手中文水平、中国国情知识、演讲内容等方面的考核,遴选产生大赛一、二、三等奖。

四、报名方式

5月8日-5月21日扫描以下二维码或登录网站报名。

http://huadong-web.senseprocess.com

五、奖项设置

比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当场公布结果。

一等奖1名:价值约2000元的奖品

二等奖2名:价值约1000元的奖品

三等奖3名:价值约500元的奖品

单项奖:集赞王(最佳人气奖)、潮人奖(最佳创意奖)各1名:价值约300元奖品。

集赞王由主办方将入围决赛选手的视频对外公布,截止北京时间6月1日零点,点赞数最多的选手得此奖项。潮人奖由大赛评委组根据视频创意进行打分,得分最高者得此奖项。

六、联系方式

华东理工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赛事咨询电话:0086-21-64253277(节假日除外)

邮箱:ecust-chinese@mail.ecust.edu.cn

报名时遇到技术问题可致电:0086- 15850229808(节假日除外)

关注我们(华理留学生微号:ies_students、 Instagram:ecust10251)可获得更多赛事信息。

七、注意事项

1.本文涉及所有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2.本次大赛无需缴纳任何费用。

3.参赛者保证参赛作品系其个人创作完成,并享有完整版权。自报名之日起,即视为参赛者将其参赛作品的著作权(署名权除外)及链接权授予主办方。参赛者享有作品署名权,并承担所投作品因传播和出版所引起的境内外版权责任。

4. 作品须由作者本人完成,所涉及的版权、署名权、肖像权、隐私权等法律范畴的责任由作者自行承担,与主办方无关。

5. 作品不得含有暴力、色情、宗教、种族歧视等,不得植入广告。

6.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参加比赛须遵守活动规则。请参赛者自觉遵纪守法,一经报名,视为自愿承认上述比赛规定。


点击了解获取更多大赛信息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