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历尽千辛心向党,唯有红色换新天——国际教育学院前往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缅怀抗战先烈

2021-04-30

  4月28日,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及教职工前往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重温1937年金山卫沦陷沉痛抗战历史,缅怀抗战先烈,引导教职工牢记国耻,砥砺前行,珍惜韶华,奋发有为。活动由支部书记包华带队。

图片说明:国际教育学院参观合影

  位于金山区南安路87号明朝城墙遗址内的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庄严肃穆,纪念园以大量史料、实物,以文字及视频等方式记录着侵华日军于1937年11月5日以10万之众,偷袭登陆金山卫沿海地区,以武器及人数优势击败当时沿海守卫,并制造对城内百姓残忍屠杀的“十月初三”惨案的沉痛历史。

  学院一行跟随园内向导,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依次参观了警世钟亭、日军登陆金山史料文物陈列室、金山卫城南门日军登陆处碑、“十月初三惨案”记事碑墙、被害乡民纪念墙等抗战纪念物,直观了解了日本军国主义法西斯的残忍暴行,缅怀了中国抗战军民顽强不屈、誓死卫国的壮烈精神。

图片说明:园内参观剪影

  支部党员随后对参观内容表达了心声,支部党员们表示:无论走得多远,我们都必须记得来时的路,从1921到2021,再到更令人期待的未来,历史不断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是我们值得坚守的康庄大道!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在新发展阶段,我们所有同志要牢记历史、坚定信念,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此次参观活动是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及红色实践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同时也是学院支部积极探索推动以党建促群建工作新路径的重要形式。

 

文字:陆敏渊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