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中文教师线上研修班开课

2021-04-09

4月7日上午10点,华东理工大学国际中文教师线上研修正式开幕。本次线上研修项目由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联合泰国华文教师公会、印尼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菲律宾华教中心共同举办,邀请国内国际中文教学专家与一线资深教师授课,从汉语教学体系、教学方法与资源建设等方面进行分享与指导,旨在提升国际中文教师教学方法与教学技能,提高中文教学质量,打造更加优质的中文课堂。所有课程以线上直播形式开展,受到了来自泰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国家中文教师的广泛欢迎。 

活动伊始,国际教育学院汉语教学中心主任田野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致辞。她表示:“国际中文教师是中外教育文化交流的重要力量。中文教育持续升温,新时期教育理念发展、新技术应用、在线中文教育等新需求,都在推动语言学习变革。本次国际中文教师研修班顺应了国际中文教育的发展趋势,有助于推动中文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主席罗宗正博士指出,本次研修班采用多个国家华文教育机构同步直播的方式,是一次历史性的突破,祝愿全球的华文教育、中文教育蒸蒸日上。印尼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执行主席蔡昌杰说道:“疫情期间,线上直播模式的研修项目为国际中文教育继续向前发展带来了一场及时雨,为在教学一线奋战的教师提供了教育理论和教学实践两方面的指导。”最后,菲律宾华教中心副主席杨美美表示:“血浓于水,疫情期间祖籍国的亲人们为菲律宾带去温暖的春风,华东理工大学本次研修项目更是一份意义非凡的礼物。”

开幕式之后,来自TEFL in China的中国文化讲师、青年相声快板演员靳宇辰为与会教师作了题为“上海历史文化巡礼”的专题讲座。以沪语的演变为切入点,他深入介绍了上海的历史渊源、中国的方言文化,揭示了汉语口语多元化的表现形式,并结合相声、快板、戏曲等传统中国文化元素,为全球国际中文教育工作者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直播期间,累计954名观众同时在线观看,获得近9000次点赞量。

本次线上研修项目共涵盖7个专题,将在4月7日至4月29日期间,为国际中文教师、汉语爱好者带来多角度、深入的学术和文化体验。

文字:李彦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