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华理留学生参加首届“华夏杯”中文演讲比赛

2016-11-09

  11月19日上午,在上海纽约大学举行的第一届“华夏杯”中文演讲比赛中,我校沙特阿拉伯留学生明旭以出色的表现列初级组第五名,获鼓励奖。我校参赛选手精心准备,比赛中围绕“传统与现代”这个主题以流利的表达、新颖的内容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

  本次比赛得到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纽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乔治亚大学、纽约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十几所国内外高校的广泛响应,共有 来自18个国家的120余名留学生报名参赛。比赛按照初级组、中级组和高级组三个组别进行,经过前期激烈角逐,最终33名选手跻身决赛。

  国际教育学院创新活动形式,不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组织参与各类汉语比赛,不仅激发了留学生学习汉语的积极性,提高了汉语表达能力,同时为展示我校留学生风采、了解中国文化、加强校际沟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